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8五年级学生《开学第一课》观后感700字
2018-09-03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整理
关注掌上高考

  快乐的暑假转眼即逝,我们又迎来新的学期,共同走进欢乐的校园。9月1日晚上我们期待已久的《开学第一课》终于播出了,每年的主题都不同,而今年我们的主题是“创造向未来”。

  解海龙爷爷为了去寻找关注农村的孩子们,走了两万多公里,花了长达十年的时间,行走了中国二十六个省的一百二十八个县,接触了一百多个学校和上万名的孩子,拍摄了上万张的照片。用镜头记录了当时农村贫苦的生活,孩子们对学习的渴望,引起了社会的关注。其中大眼睛,大鼻涕,小光头就是这些照片中的三个孩子,纵使了他们奋上读书的向住,也通过知识的力量打破了原本的命运轨道,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令我印象深刻还有王桐晶姐姐的珠心算,以及无壳孵化小鸡。当时现场请了一位同学上去写十五组的六位数,王桐晶姐姐必须在布满干扰信息的屏幕上随机快速闪现,写下有效数字并进行加法计算,得出这些数字的总和。大家都觉得不可思议,可她做到了。令人称奇的技能背后是刻苦的练习。桐晶姐姐曾说自己12年训练生涯做过的卷子可以铺满一百间教室,在暑假时别人在玩耍,而她却在拼命地写卷子。这是一种多么值得我们学习的精神啊!人类只有不断挑战大脑极限、更加了解大脑,才能有新的探索和发现。

  无壳孵化小鸡需要21天才能出生。小鸡要在三十八度且百分之六十的相对湿度条件下才可以正常发育。这个实验也告诉了我们,创造的力量是无限的,只要我们坚持不懈,一起以科学的精神、实践的精神和创造的精神去探索未来,相信我们也能成为伟大的科学家。

  科技使生活变得更加美好,科技也让我们感悟到了科学的魅力和意义!结尾曲《少年中国说》充满了激情和力量,“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激励我们向未来进发,创造新的奇迹。新的学期,让我们一起努力学习,不断探索,乘着梦想的翅膀,少年远行,不畏将来,一起创造向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