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梦想创造未来400字
2018-09-03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整理
关注掌上高考

  又是一年开学季,今天我们又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第一课》。晚上我满怀期待,早早地守在电视机旁等候中央一套电视节目《开学第一课》拉开序幕。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每个节目都很精彩, 主要以“创造向未来”为主题, 围饶“梦想、奋斗、探索、未来”为我们中小学生献上了一堂生动且有意义的教育课,我深受鼓舞。

  每个人都有一个自己的"梦想",梦想是什么?在第一课中, “功夫之王”成龙用自己的经历告诉我们,梦想是驱动创造与改变的源动力,有梦想,才有进步的可能! 纪实摄影家解海龙也告诉我们: 知识改变命运, 梦想创造未来。

  有了梦想,我们就要为之努力“奋斗”。在开学第一课里,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跟我们分享了他的奋斗和成长的故事,告诉我们只有奋斗,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离开奋斗,梦想只是空想。

  薛其坤院士与王源用一场关于未来的对话,告诉我们青少年迎接未来要永不言弃,勇于“探索”,才能有新的发明、创造,实现梦想……

  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我深深地体会到,做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应该追求梦想, 百折不挠,积极培养动手实践能力,不断探索,勇于创新,共同创造美好、快乐、神奇的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