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五年级学生《开学第一课》观后感400字
2018-09-03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整理
关注掌上高考

  新的学期开始了,我们像往年一样观看了中央一套的《开学第一课》。

  今年的主持人是撒贝宁和何炅,他们给我们上了精彩的一课。我最喜欢的是“无壳孵小鸡”的实验,芮老师和王源还带来了中国第一只“无壳蛋生鸡”--—小茶缸。不过,过了一个月,“小茶缸”已经长大变成了“大茶壶”了。我想:以后我有能力了,我也要亲手浮出一只小鸡来。

  还有“闪电珠心算”,表演者紧盯大屏幕,屏幕上快速闪现十五个六位数,闪现完毕后,表演者要求出它们的和。表演者很快就写出了答案,经过与计算机核对了答案,表演者竟然答对了!她告诉我们,秘诀就在于刻苦的练习,在她小时候,她做的卷子可以铺满一百间教室。从六岁开始,到了九岁,就进了国家对,是四、五、六届的大赛三连冠,一直练到了十八岁。

  还有国际影星成龙给我们讲诉他的奋斗故事;开场曲《开学第一课》很好听;游戏“非牛顿流体”告诉我们一定要团结……,我很期待明年的《开学第一课》能给我们带来更加精彩的节目。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要努力学习,将来报效我们的祖国,创造出属于我们的未来,正如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创造向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