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8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观后感800字
2018-09-03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整理
关注掌上高考

  同学们,大家好!我相信大家对于今年的《开学第一课》的主题都很感兴趣吧?是不是大家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知道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体是什么?还是我来告诉你们吧,主题是“ 创造向未来”!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有围棋高手和”阿尔法”机器人的人机大战,还有人工智能、无人驾驶、语音识别、移动支付等等……

  《开学第一课》这个节目有一位摄影家带来的故事,让我特别的感动,这个故事是有关农村孩子的。摄影家的名字叫做谢海龙,谢海龙老师说:“当时中国有10亿多人口有8亿多农民,为什么有这么多人是农民呢?”请接着往下看解海龙老师拍的这些有关农村孩子上学的经历,比如“大眼睛”“小光头” 、“大鼻涕” 、“大眼睛”苏明娟每天上学往返20多里的山路。无论严寒还是酷暑都不能阻挡她对知识的渴望,“小光头”张天一面对好心人的帮助,本来已经十分的拮据他居然把大部分的钱全部给自己的同桌。即使自己那么困难还不忘帮助身边的人,“大鼻涕”胡善辉他的书包和衣服已经破烂不堪,但是我们都只记住了他的认真,忘我去读书的样子,如今他们都已长大成人,都有了很不错的工作。

  成龙老师有句话说得好,其实实现梦想的过程是漫长和曲折的!解海龙老师也说过一句,知识改变命运,梦想创造未来!

  看看他们再看看我们自己,比起他们,我们的生活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是多么的幸福啊!可是有些人依然不满足生活,还不想上学天天玩手机,玩电脑可他们呢,虽然上学十分困难衣服书包破烂破破烂烂,有的连饭都吃不上。但是这些艰苦的条件依然阻挡不了他们对知识的渴望,现实生活中,我有的时候也厌学,可是他们呢?热热爱学习,我有时候觉得上学非常的辛苦,柯特可是他们呢?往返20多里山路,我与她们之间的距离,那些差距是不是太大了?他们应该是我们这些中学生学习的榜样!

  我诚心的希望,祝愿全国的农村的孩子都能和我们一样快快乐乐的上学生活,我们共同来完成,我们的梦想,为祖国的未来做出我们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