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8开学第一课观后感800字:梦想创造未来
2018-09-03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整理
关注掌上高考

  俗话说:“这世上最耀眼的不是珠宝,而是睿智和真理。”看完《开学第一课》,第一个感受是首先要感谢节目组人员制作出这么睿智的催人奋发向上的节目给家长及孩子们观看。第二个感受是梦想创造未来。

  我是一名教育工作者,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深深感到教育的重要性。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有些家长希望安于安逸的现状,因为自己吃过苦,所以不想孩子再吃苦。希望孩子将来做挣钱多出力少,很体面的工作,在家舍不得孩子干活,只要他学习就行,学习好了就可以将来找一份好工作,结果孩子没学好,有些学习好的也没有吃苦精神,没有了奋斗精神。

  问一问孩子的梦想,有些孩子是没有梦想的,有些高中的学生会根据自己成绩而定未来,这是很可怜的。有些家长往往要求孩子考高分,如果只为分数而学习,那孩子会很累的,而且学习之余时间他会无所适从,不知道除了学习之外,还可以干什么。所以孩子们学习首先要知道为什么而学,为梦想而学习时,会像俞敏洪,马云一样越战越勇。没有梦想就没有斗志,没有斗志就没有创造,没有创造就没有进步,没有进步就没有精彩,一个国家就没有希望。因为现在是不管奋斗不奋斗都能吃饱饭的年代,如果年青人不努力,不奋斗,那就是“啃老”,啃老一辈的成果,享受他们留给我们的财富。

  人呀,需要有目标,有梦想来定向,然后不断探索,努力,奋斗,才能一路精彩。像成龙,解海龙,王桐晶,俞敏洪,吴光辉等,这些名人都是用身心的痛来谱写未来新篇章的。手被针刺一下而大呼小叫的人,可能也会成功,但他的人生可能就没有浓度,厚度,没有震撼。解海龙,本来他的摄影已经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了,奖项摆满屋子,但他想到了为什么,有了对人生的思考,有了更高层的意识境界,正因为他的探索,所以造就了许多像“大眼睛”、“小光头”、“大鼻涕”这样为梦想而奋斗的人,同时也成就了自己。我们平度朝阳中学的吕文强老师也是这种具有高境界的一位人物,不光教好学生,还要照顾好学生,所以他得到了全国人民的认可,获得了“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让我们耳目一新,它对家长跟孩子们是一个激励,也为大家种下了一颗梦想的种子,知识改变命运,梦想创造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