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状物作文范文:小羊羔
2017-05-08
莲山课件
关注掌上高考

  前些时候,我家的母羊生了三只小羊羔。它们身体雪白,大眼睛纯洁发亮,嘴里“咩——咩——咩——”地发出尖细娇嫩的叫声,好像在说:“我们可爱吗?”每天放晚学,我都会跑去看它们。

  小羊羔很可爱,我想跟它们玩耍,可是它们似乎怕我,我随手抱起一只,它只挣扎了几下,叫了两声,就安静了。我摸了摸,哇,好白好柔软的毛!母羊见我抱它的孩子,便冲着我叫,并一个劲向这边跑,意思很清楚,是想保护它的孩子。可是脖子上的绳子拴在桩上,跑几步就不能再向前了,但是它不甘心,刚退几步,又冲过来,仍然被绳子扯住,看着我在玩它的崽子,只能“咩咩”叫,干着急。

  三只小羊羔两大一小,吃奶的时候,那两只大的由于块头大,总是先抢占了母羊的两个奶头,小的就只能在它们屁股后头拱呀拱的,吃不着,很着急。我见到了就想帮忙,抱起一只,让出一个奶头来。谁知那羊羔正蹬着四条腿,嘴里含着奶头,脖颈一耸一耸地吮吸着奶汁,劲大着呢!好容易扯过来,小的还没吃着奶,那大的又挤上来抢走了奶头。这时候,我才真正理解了什么叫“使出了吃奶的劲”。

  小羊长得很快,都有四、五斤重了,它们也变得越来越活跃。打开羊舍的门,总能看到它们在“操练”。它们一个一个四蹄凌空,几个纵身便从母羊身边跃到了门边,然后再几个纵身跃回到母羊身边,边跃还变歪着脑袋,样子特别可爱。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对我也熟悉起来,并产生了“感情”。我只要一开门,走进羊舍,三只小羊就一窝蜂似的,跑到我身边用头或身子蹭我,还不时把前腿搭到我身上来。赶开它们,一会儿就又围拢来,嗅嗅衣服上的味道,要是不理它们,它们就会啃啮你的衣角……

  我家的小羊可爱吗?好玩吗?欢迎到我家来作客,看小羊玩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