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一年级作文:汗水的滋味
2018-08-26
莲山课件
关注掌上高考

  在风雪中,百花凋零,唯有梅花在寒冬中一枝独秀。但你是否知道,在这怒放的梅花背后是多少努力和汗水?

  在梅树下的我,看着这傲霜斗雪的幽香花枝,想起来那个冬天。

  我独自走在从围棋班回家的小径,萧瑟的寒风无情的刮着我的脸颊,我不禁收了收衣领,缩起脖子,但我仍未感到一丝暖意。围棋课上,白子被对手一颗颗拔掉的场景在脑海里挥之不去。老师站在讲台上,宣布还有一个月就将迎来定段比赛,有几个同学还是很有希望的。但,他的目光避开了我……我真的不行吗?我在心里默默地问自己。想想当初缠着妈妈要学围棋的情景,想想一开始学围棋的那股兴奋劲,我告诉自己:不!是我自己选择了围棋,想要成功就得付诸行动,而不是站在这里默默抱怨。

  我抬起头,飞奔回家。

  从此,家里的阳台上多了一张棋盘和一副棋子。清晨,大多数人仍在熟睡时,我悄悄起床,端坐一方,手捧一书,全神贯注的打谱。中午,同学们都在操场玩耍时,我一吃完饭就匆匆回到教室,摊开练习本做起死活题。晚上,家人都在客厅欢乐地看着电视时,我一做完作业,就独自在房间里背着定式大全。围棋课,我总是第一个早早的到教室,缠着老师陪我练棋。渐渐到,我的棋力越来越强,在班上的排名也越来越靠前了。欣喜之下,我深知不得有一丝懈怠,努力再努力。

  发布定段成绩的日子到了,我如愿盼来了一段证书,成为全班最先定段的学生。在老师和同学的赞许中,我抬头望了望头顶的梅花,只有它知道我曾经的付出和汗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28247031 2018-08-26
SRC-1028247031 2018-08-26
SRC-1028247031 2018-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