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一年级作文:成长的滋味
2018-08-26
莲山课件
关注掌上高考

  人生百态,丰富多彩。成长的过程就像一个调味盒,能调配出各种的不同滋味,比如:酸、甜、苦、麻、辣……但是令我记忆犹新的是其中四种滋味。

  

  我品尝过酸的滋味。记得有一次,班级进行了一次数学考试,有考试恐惧症(英语除外)的我满怀好心情,认为我数学可以考到九十五分以上,但第二天发放试卷的时候,成绩竟然超出了我的预料之外,我居然只考了七十多分,我一整天像被扎破的气球,扁扁的,一点儿好心情也不再有。放学后,我快步走回家,失落地躺在床上,把头埋进枕头里,失声痛哭起来。我心里感到酸酸的。

  

  我品尝过甜的滋味。记得有一次,上午自习的时候,我们年级进行了篮球冠军争夺赛。我们班对战的是有“篮球之王”称号的七班,他们班校队人员很多。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篮球场上的氛围高涨,眼看着比赛就要结束了,我们班与七班还差了2分,就在这时,篮球场上出现了逆转,我们班的主力干将连续投中两颗球,得了4分,反超了七班2分,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结束了,我们班悬着的心终于得到了释放。我们班赢得了篮球比赛的总冠军,我心里感到甜甜的。

  

  我品尝过苦的滋味。记得有一次,妈妈为了让我减轻学习压力,专门带我回了一趟乡下,一到乡下,清新的空气感染着我,我深吸了一口气,忽然发现远处有一棵缀满了李子的李子树。我回到外婆家带上摘李子的工具,爬上李树,兴冲冲地摘了一颗又大又红的李子往嘴里送,刚咬下一口,一股苦涩的味道通过食道向我的胃蔓延着,“啊呸!”吐出了吃进嘴里的李子,我皱起了眉头,脸都苦得缩成一团了。那个外表好看的李子真苦,害得我心里感到苦苦的。

  

  我品尝过麻的滋味。记得有一次,我一个人在家煮面条吃,在配放调料的过程中,一不小心把花椒油放多了,吃了一口,真麻啊,感觉整个嘴巴里立即变得厚重起来,舌头也开始变大,其他什么滋味也品不出来了。我的嘴巴麻麻的,我的心也感麻麻的。

  成长的滋味,记录着我成长的一点一滴。成长的滋味,只有一次,我们要好好珍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28247031 2018-08-26
SRC-1028247031 2018-08-26
SRC-1028247031 2018-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