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樊梦芸:幻想是写作的源泉
2013-06-21
关注掌上高考

  鲁迅不是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你要是挤还能挤出来的嘛。我觉得写作的时间很够,在学校里会把作业赶紧写完,要是太多就减少玩的时间尽量多做一些作业。我还会随身携带一个本子,有灵感的时候就赶紧记录下来。

  我爸妈还是蛮开放的。虽然有不一样的看法。就在期末考试这一段时间,他们也不会不让我上网,不让我看书,不让我看电视。我写的这些东西还是蛮感谢我妈的。也不知道是她编的还是真的,她总跟我讲一些虚无缥渺的东西。有时候我觉得这其实还不错,然后我就写了。我写的那个主人公,就是我朋友的一个姐姐,她的主要经历都是真的,还有一些是我编的。别的人可能喜欢把自己生活中真实发生的东西写出来,我就不怎么喜欢,我觉得我小学写的东西没有一个是我亲身经历多过的,都是听别人说,或者就是想象在自己身上发生某件事情,把自己幻想成故事的主人公,跟人物融合在一起了。

  我很小的时候跟我爸爸去买书,其实想买我自己想看的,我小时候特别喜欢买童话,《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什么的,每一次我都说买童话,他们就给我买一本他们买的书,比如像世界名著啊,就是一些我不太喜欢的。我也不知道这是好是坏,不过现在渐渐地我也蛮想看这些书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