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陈若妍:父母的多度关注会带来压力
2013-06-25
关注掌上高考

  

  我本来的性格比较内向,上了赏能班之后变得很开朗,所以我爸爸妈妈都挺支持我上赏能课的。但是,有时候他们太关注了反而会给我一种无形的束缚,比如我跟爸爸妈妈回农村老家,在我二舅那里看到他在铺地板什么的,我妈妈就说,你看你二舅那么辛苦,你可以把他写出来,我一听立马就崩溃了,本来还很开心在旁喊加油。而且我们每次回去过节的时候,我老妈都会让我写下来,我的兴趣就没有了。她说你可以把这当做写作的素材啊,大概就是这样说一大堆。本来我还想着可以回去写一篇的,但是听这么一说,就不再想写了。所以现在都不怎么想跟着家长出去玩了。

  

        我们的作文课有大作文和小作文之分,大作文是命题作文,小作文自定题目,所以小作文都比较自由,是用心写出来的东西,成绩放眼望去都比大作文好。我记得在四年级的时候,我写过一篇作文,是老师让定题目的,就是描写一个季节里面最有特征的地方。我写的是雪,下雪时候的情景,把以前自己经历过的事情都写下来了,虽然有好多同学都为了凑字数而写流水帐,但我那次没有写流水帐,是写的真实经历的事情,不过字数有点少,老师给了我一个中等。这中间就有个矛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