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芮梦欣:写作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2013-06-21
关注掌上高考

  写作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我比较喜欢写童话,在学校里面有时候别人会编故事,我就会捕捉这里面的灵感,如果觉得这个故事可以发展的话,就把他继续想象,然后直到把它想象到一个庞大的结构的时候,就可以把它写下来。以前我还在上三年级的时候魏老师就是一个童话大王,就觉得好羡慕,自己想写,后来一直没写动,因为一直没有人带。后来,到了四年级的一次班委会的时候,我的同桌他读了一个故事,也是写的米拉,他写的米拉是一个勇敢的战士,他是要去看海的,我就觉得它好可爱,非常喜欢它。回去以后我又不喜欢照着别人的写,后来写了一个小蜜蜂的故事,写着写着写不下去了,然后发现其实还是米拉的那个原型好,所以后来就接着创作出来我现在的米拉,就越想越大了。

  其实我现在想我写的是一个生活的实照,因为有时候在家的时候经常会被我妈妈骂,或者是什么受了很委屈的事,就喜欢把这些以我从小到大为原型写进去。感觉就是像是自己诉苦了,在自己不高兴的时候或者是无聊的时候写,感觉也可以打发时间,但是我不是全部构思好才写的,是想到哪儿就写到哪儿,写得不太好的话就把它撕了重写,或者是在原型上改。

  传统课堂的弊端

  像我在作文课的时候,一般是想到灵感的时候才能写出很好的文章,但是在作文课上,老师一看你停在那儿想的时候,就会使劲在那儿催你说你,说你怎么不写啊?在那儿发什么呆啊?上课有时候想发言的时候,或者跟别人说一下自己想法的时候,有可能还会被误认为一些小动作,有可能会被罚站,所以说课堂气氛感觉十分压抑,然后就有点写不出来,感觉不爱写作了。

  其实我有点反对学校期末复习的这种方式。大部分都排了主课,副科一点都没有,几乎是每天都要考试。一天英语试卷一张,数学试卷一张,语文试卷一张,回家还有三张卷子,感觉这样就处于一个压抑的气氛中,让你感觉自己不能放松的,一直处于被老师压迫的状态,都会产生逆反心态,不听老师的话,导致原来挺好的成绩逐渐下滑,然后到最后期末的时候,反而得不到良好的成绩,让人感觉自己前面的辛苦都白费了。

  写出来就是小小的进步

  我们都是普通的孩子,想写好作品,就要多去生活、多去感受。字数不一定要有限制,只要能写出来就是一个小小的进步。写作文你要看什么,你要抓住人物,不管描写什么都要细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