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丁方?:写自己的真实感受
2013-06-21
关注掌上高考

  写自己的真实感受

  我写作的经验就是多看书多玩,我写得都是一些自己比较感兴趣的,有灵感的时候就能写得非常多,因为这是你自己的真实感受。

  每次上课的时候,老师的方式就有点呆板,就相当于一种规矩,把我们束缚了,就感觉我们必须要干这件事情,必须规规矩矩地把它干出来。老师是非常严格的,不会带着笑容。你要跟他开个玩笑,他肯定会瞪你一眼。但是在赏能上课的时候就觉得它是比较自由的,在写作时还可以讨论,老师就像朋友一样,可以一边上课一边玩。比如老师会说,今天你今天达到一个任务的话我待会儿会给你玩儿,我就会觉得有个努力的方向,写起来也很有劲头。

  每次我自己写出来的文章,我爸爸妈妈都会说我写的好。老师也会给我打优秀。他们表扬我的那些文章都是我自己真实地写出来的。而往往大多数规定的文章总是会写不好。所以最好不要有太多规定。而且希望爸爸妈妈不要轻易粉碎我们的梦想,我们爸爸妈妈就时候会把我们小小的梦想粉碎掉。比如像一些不着边际的话,你有可能会实现的,但是你爸爸妈妈可能会说,怎么可能呢,别想了,好好学习,想这个干嘛。我们一下就泄劲了。

  梦想与爱好

  小的时候我是想当一个造型师,包括化妆、衣服什么的,我小时候想象力比较丰富,家里有一盒子的化妆品全是我自己的,我每次去小店的时候都会买那些假睫毛、腮红等化妆品,每次到夏天的时候,我会自己跟自己化妆,然后找我妈当评委。后来慢慢长大了,我感觉这个有点不现实。后来我就想当演员,一开始我只有两个目的,一个是赚钱一个是当明星,后来我想我要这些有什么用。突然有一次我看到一个电视节目《变形记》,看到好多山区的孩子好可怜,我都看哭了,就想将来要赚好多钱,去这些山区把钱给他们。

  我也是比较喜欢那种科幻书,它虽然不是真实的,但它会给你带来一种刺激、一种向往。我以前很喜欢看《巴拉拉小魔仙》,我也要成为《巴拉拉小魔仙》,能施魔法,所以说我的第一篇《黑暗与光明》就跟那个是有关系的,我比较喜欢梦幻的魔法的那种感觉。后来我也慢慢长大了,也不能老看一些幼稚的东西了,现在我喜欢看青春小说,它不一定全是言情,就是我们这些孩子的故事和成长的经历。我觉得可以给我们一点经验,告诉我们要怎么样去面对一些事情。而且很多书里面用词都很优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