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张雨:热爱看课外书的小写手
2013-06-25
关注掌上高考


  赏能小学员张雨,曾经在几十分钟的语文课堂上创下了写1800字的记录,这个记录连我们很多成人都难以企及。她的秘诀也是多看书。最开始看书,是妈妈推荐的,后来就喜欢上了看书,书里的故事很吸引她,看的时间长了就有自己的创作灵感了。

  关于看书,她还讲了些有趣的事:“我在家里面喜欢看课外书,平常妈妈不会管,不过到了快考试的时候不可以看。有一次快期末考试了,我就不看课外书了,天天抱着课本。那天妈妈还没有回来,我就找了本课外书跑到厕所去看,刚进去一会我妈就回来,我赶紧把那书扔到厕所里跑了出来,我妈问我在厕所干什么,我说上厕所呢,妈妈问,你都呆多长时间了,结果到了晚上妈妈去厕所的时候就发现那本书了,被我匆匆扔在水池下面都湿了。还有一次,我躲在房间里看课外书,为了避免被打扰,就把门反锁了,谁知道那个锁坏了,后来怎么也打不开了,我妈妈只好一脚踹开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