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吴子溪:写作离不开妈妈的支持
2013-06-25
关注掌上高考

  写作离不开妈妈的支持

  我妈妈比较尊重我的意见,一开始我来赏能这边上课的的时候,王老师说要搞一个核心班,问我去不去,当时我说要去,我妈也同意了。后来基本上每一节下课,妈妈她都会问我们今天做了些什么,或者说今天写作写了些什么,在那边开不开心之类的。她就不是太约束我,基本上都尊重我的意见。一般放学的时候,我都会很习惯性地跟我妈妈讲今天发生了什么开心的事,不开心的事,然后不知不觉就跟她聊到写作方面,这时妈妈就会跟我提一些意见,还问我你觉得这样可以吗,然后我要是觉得妈妈的建议不错就会去改,如果不赞同的话也会和老妈再商讨一下。

  我写的《凤凰鸟前传》,一个梦就做了好几万字。主角是个叫凤凰的小女孩,她昏倒之后做了一个梦,梦见她变成一条毛毛虫,其实写这个毛毛虫有两个要点,第一个要点就是因为我比较怕毛毛虫,我觉得写完毛毛虫之后自己就不怕毛毛虫了,还有一个要点就是,我当时想这里面如果加一些科普知识或许能让人更喜欢去看。她变成毛毛虫之后自己很惊讶,因为身边没有任何亲人,所以下定决心要去找妈妈,在找妈妈的过程中碰到了很多事情,比如在动物园里碰到了很多的动物伙伴,帮它去找妈妈,然后又在森林里面遇到了好多好多很奇特的事情,后来终于在自己的不懈努力之后变成了蝴蝶之后,也找到了妈妈。做完这个梦她就醒了,有了梦中的这些经历,凤凰不再迷茫困惑,变坚强了。

  现在的梦想是当作家

  我想当设计师。但是后来我是跟妈妈许下承诺说,长大一定让她住进别墅,让她养老。之所以跟她许下这个承诺是看过一本书,里面说有一个女孩对她妈妈说长大一定要开着奔驰来接她妈妈。后来刚刚上小学的时候,我特别想当一个老师,主要是觉得粉笔在黑板上写字好好玩。后来才发现当老师其实很不容易,我跟妈妈说,妈妈我长大能不能当老师。妈妈说,你想当就当啊。然后她问我为什么想当老师,我说我想在黑板上写字。然后她就说你这个理想不太确定,我劝你还是换个理想吧。因为我一直在学钢琴,一开始觉得钢琴弹弹也很好玩,就想不然当一个钢琴家吧,像朗朗那样的。慢慢长大了,就像很多人那样,练着练着就不想练了,有一种厌烦的心情,只要妈妈她一催我,我问妈妈说,妈妈你你觉得我能不能当钢琴家?妈妈说,你现在都不练,当什么钢琴家。后来我觉得还是当老师比较容易一点。到现在呢,有的时候觉得写作文的这方面会比较好一点,我就决心要当一个作家。无论稿费有多少,但是长大一定要帮我妈实现这个愿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