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生作文指导:书信的格式
2017-02-27
关注掌上高考

  一般的书信由六个部分构成。这六个部分是:称呼、问候、正文、祝福语、署名、日期。下面分别说说它们在格式上的要求。

  (1)称呼

  写一封信,先要把收信人的称呼顶格写在第一行,然后,再在后面加上冒号,表示下面有话要说。

  (2)问候语

  问候语要写在称呼的下一行,空两格。它可以独立成为一段。

  (3)正文

  正文一般分为连接语、主体文、总括语三个部分。每一个部分开头都应另起一行,空两格落笔。

  (4)祝福语

  祝福语是表示致敬或祝贺一类的话,如“此致”、“祝”等。应独占一行,空两格写。

  另外,在写与“此致”或“祝”相配套的“敬礼”、“健康”等一类表示祝福的话语时,一般要另起一行顶格写。

  (5)署名

  写完信之后,在信的右下角写上发信人的姓名叫做署名。在署名的前面一般还要加上合适的称谓,如“你的同学”、“你的好友”,“您的学生”等。

  (6)日期

  日期写在署名的下一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