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升初作文题目大全:面具
2014-01-21
关注掌上高考

  读下面的短诗《面具》,作文:

  面具

  儿童的世界里没有你便没有乐趣成人的世界里有了你就有了悲剧没有你世界不会完美有了你世界不再完美

  请以“面具”为话题写一篇文章。文体不限,题目自拟,不少于800字。

  精彩构思:

  童年的面具从面具玩具给我们的童年带来欢乐的角度,写一篇记叙文。

  小的时候我有很多玩具,其中之一是孙悟空的面具,上面用红黑白等色勾出美猴王的脸部轮廓,留下三个窟隆——眼睛和嘴巴。我常戴上它耍木棍,感觉自己就像孙悟空在舞动金箍棒。我还经常戴上它和别的小朋友玩唐僧取经的游戏。这孙悟空的面具给我的童年增添了欢乐。

  带着面具上班从面具的保护作用出发,编一则故事。

  大成是个幽默风趣的人,但他在单位却规规矩矩,很少说话。这是因为他的顶头上司是个非常刻板的人,听到别人说说笑笑便以为他们不好好工作,总是毫不客气地让别人注意影响。大成想自己的入党、提干都要经过他,何苦得罪他呢?于是就养成了带面具上班的习惯。

  卖脸虚构一科幻故事,通过面具公司生意兴隆的故事,说明是因为社会上存在着需求面具的市场才使得面具盛行。

  自从面具公司推出薄如蝉翼的人皮面具后,生意兴隆。服务业的人都买了笑脸,因为他们要对着成千上万的人笑,都笑机械了,不如面具自然。身在高位的人买官脸的多,这种面具不怒自威,很有震慑人的功效。有的人买好几张面具,因为他们对上级要笑脸相迎,对下级要摆出领导的威严……

  艰难的伪装逆向思维,通过虚构故事说明善意的伪装不是虚伪,而是爱。

  爱梅的丈夫王智在抗洪救灾中光荣牲牲了。爱梅怕年迈的婆婆受不住打击,便对她隐瞒消息,虽然自己心里万分悲伤脸上却仍然带着微笑,每天无微不至地照顾老人,只在无人时才偷偷哭一场。后来婆婆终于知道了,含着泪骂她:“你这傻孩子,智儿这孩子死得值,我不难过,只是这些日子来委屈了你。”爱梅终于可以不带面具了,她忍不住痛哭失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