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市海淀区小学生下月起做体育家庭作业
2013-12-24
关注掌上高考

  明年1月1日起,海淀区将给所有小学生每天布置体育家庭作业,包括仰卧起坐、俯卧撑、跳绳等十几项内容。这些作业的完成情况,将通过一个配套的体质健康监测网站,由家长自主记录体育成绩,学校也可随时查看学生的体育锻炼成果。

  中小学生的体质问题长期备受关注。2012年,全市中小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达到62.14%,肥胖检出率达到20.74%。学生体质监测数据也显示,本市中小学生肥胖、视力不良检出率逐年上升,已经成为影响本市学生的主要健康问题。为改善学生体质,海淀区明年将在小学推出体育家庭作业项目,将十几个简单易操作的体育项目分成5组,让学生每天从5组项目里各挑一个完成。据海淀区教委体卫中心主任马受良介绍,体育家庭作业涉及的所有项目都是简便易行、不受器材限制的运动项目,“比如举哑铃,我们让学生以瓶装矿泉水代替。”

  学生是否会被强制要求,每天必须完成这一体育作业?马主任表示,这个作业不强迫也不要求,绝对不涉及升学和评优,不具任何功利性。“这个作业学生可以不参与,但是对于家长而言,就失去了一个和学校一起改善孩子体质的手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