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南京:小学体育课增至每周5节
2014-09-18
关注掌上高考

  “江苏小学体育课将增加到每周5节。”“体育课纳入学业水平考试必考科目。”在第十二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江苏代表团总结表彰大会上,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表示,江苏省将认真贯彻国家课程标准,宁可少安排其他课程,也要足量保障好体育课。


  新一轮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中,在总课时有所减少的情况下,教育部将小学3—6年级体育课每周3节增加为4节、高中每周2节增加到3节,形成小学每周4节体育课、初中和高中每周3节体育课的课时安排。沈健透露,部分学校从秋季入学起已经按教育部规定调整了体育课时,还有部分学校最迟在下个学期将全部实行。此外,江苏小学体育课将增加到每周5节,也就是说小学生在校时间每天都上一节体育课。

  教育部要求,深化体育考试评价改革,将体育课纳入学业水平考试必考科目。据了解,江苏省已经将体育课纳入到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今后将有可能纳入到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去,考试不及格,将无法升学。沈健表示,江苏省正在研究制定可操作性的方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