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数学老师送了一道“毕业公式”
2014-07-02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南京市银城小学举办了《Hi,同桌的你》毕业典礼演出,2014届的小学毕业生和学生家长联合上演了一场泪点满满的毕业演出。别具匠心的证件照展示、父亲和孩子一道演唱《爸爸去哪儿》……整场晚会的亲情气氛十分浓郁。演出过程中,毕业生们还收获了一份意外的毕业礼物:学校副校长周姝将一道数学公式“0+0=无穷大”作为毕业礼物赠给了全体毕业生。“希望孩子们的发展都有无限可能。”

  六张证件照“浓缩”小学生活

  于也乔是银城小学六(2)班的学生,但和妈妈同台表演节目还是头一次。在这个名为《幸福回忆》的节目中,于也乔拉着妈妈的手走上了舞台,共同回忆了小学六年的点滴。而串联这六年生活的,是于也乔的六张不同阶段的证件照。

  伴随着《时间都去哪儿了》的音乐,大屏幕上缓缓地投出了第一张照片。小学一年级时的于也乔虎头虎脑,满脸都是刚刚进入银城校园的懵懂。但随着年级的逐渐增加,证件照上的于也乔也在逐渐发生变化,懵懂褪去后,小男生逐渐长大,到了六年级时,于也乔的个头已经“赢”过了妈妈,并且做足了准备,以一个标准的大小伙子的姿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初中生活。

  数学老师送了一道“毕业公式”

  为了让家长们见证孩子的成长一刻,银城小学把毕业班同学的家长齐齐请到了毕业典礼演出的现场,并在演出的过程中安排了特别的环节—互赠毕业礼物。“我给孩子送了一台照相机,希望他能用相机记录下自己成长过程中的一点一滴。”“我给孩子送了一辆自行车,升入初中,对于孩子而言是新的旅程的开始。”一位妈妈更是现场抱住了女儿,送上了一个大大的亲吻。

  作为见证孩子小学六年成长的老师,不少银城小学的毕业班教师们也给孩子们带来了特别的礼物。周姝是银城小学的副校长,也是六年级的数学老师。她给孩子们送上的礼物是一道特别的“公式”:0+0=无穷大。“前一个零代表孩子们的小学阶段画上句号,后一个0则寓意孩子们的初中都将从0开始,无穷大的结果则是我对孩子们的希望,银城孩子的发展都会有无限的可能。”

  毕业时给“同桌的你”写封信

  “孩子们毕业的时候,都给同桌写了封信。我都看过,非常感人。”六(4)班的班主任孙永将老师是银城小学毕业典礼的主持人之一。毕业晚会的主题定位“同桌的你”,孙老师深有感触,“性子直的孩子直接在信里写了同桌的缺点,劝说同桌升入初中后一定要改正。多愁善感的学生更多的写下感恩,和同桌之间划过的三八线、做作业时借过的半块橡皮都成了孩子们的写作素材。”更令孙永将意外的是,还有孩子将信件写给了“班头”,“考试的时候,窗帘没能完全拉上,阳光透过窗帘照在我的试卷上有些耀眼。孙老师走过去,用身体为我挡住了阳光。”这是一个连“当事人”孙永将老师都忽略了的细节,敏感的孩子却捕捉到了。“这封信我会一直保存下去,感谢我的学生们。”

  银城小学校长张燕告诉记者,“6年2190天,孩子们在校阶段收获的不仅是知识,还有成长的记忆。举办这次毕业典礼演出,也是为学生们的小学生活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几年、几十年过去后,这些记忆会成为孩子们最为宝贵的片段,会让他们体会到小学阶段的纯真、浪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