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九江海寿小学的毕业季 简单而又美好
2014-07-03
关注掌上高考

  “好多人!”“这谁呀?”“还要拍多久?”“脸都看不清。”……每名毕业生在拍年级大合照的时候总会忍不住吐槽。而九江的海寿小学,却完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因为海寿小学六年级的毕业生只有17位。因为在岛上、因为是17人,海寿小学的毕业生们有着自己的独特记忆。让我们一起走进海寿小学,看看这所简单而又美好的学校,给这些孩子留下的珍贵剪影。

  梁浩乾

  坐轮渡已不再新鲜

  未来将会十分怀念

  轮渡进岛,这是梁浩乾这三年来上下学的必修课。相对于当初的兴奋,现在的梁浩乾对轮渡则多了一丝怀念。“第一次坐船上学的时候真是既紧张又兴奋。”梁浩乾告诉记者,正是这样的特殊经历让他在校友之外的同学面前威风了好长一段时间。尽管后来的轮渡时光不再新鲜,但是想到以后再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坐轮渡上学,梁浩乾的心中还是会有一点点思念。“这段特殊的经历很快就会成为过去式,等我再次踏上这里的时候,相信我还是会很有感觉的。”

  李达楠

  路上的绿树“隧道”

  曾是最好的嬉戏地

  通往学校的乡道两边,遍植花木,树枝不断伸长,渐向中间蔓延,最终拱成一条“隧道”。时值夏日,绿叶苍翠欲滴,澄澈的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点点撒落。李达楠就在这里和小伙伴们度过了最快乐的单车世界。“以前还很少人上岛的时候,我都会和小伙伴们在这里骑行探险,每次都有好笑的事情发生哦。”李达楠回忆,最让他难忘的记忆是校长带着他们17人外出骑行采风。“每到一处就和我们讨论一下,再写下一点相关的童年趣事,这是上过的最没有压力的写作课。”

  17人

  外号也是最美的记忆

  “梁浩乾?两毫钱!两毫钱!”梁浩乾已记不起自己是什么时候被班上那个调皮鬼安上这么个外号,“不过我可不是唯一的‘受难者’,班上除了炜琳跟刘涛没有外号以外,个个都逃不过,像芷柔更是有3个外号哦。”

  欧柏开外号诸葛亮、梁浩乾外号刘备、区兴宇外号关羽,三人自封课室三结义。但是鬼马的同班同学可不想“便宜”了这结义的三兄弟,厕所三结义、贱客三结义的外号应运而生。

  曾芷柔外号yoyo曾、李瑞君外号low君、李家泳外号鸡鸡泳、罗佳敏外号罗JJ、潘俊外号panda、贺雨林外号妈咪、梁思桦外号思思、李达楠外号楠瓜、区浩欣外号好茵、甘露外号老大……这些外号或许会在多年后被他们逐渐淡忘,但是记者相信,最美的那段时光将永远留在他们心中,这是专属于海寿小学毕业生的美好时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