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昆明主城区小学公布划片信息 范围略有调整 8月1日起报名
2016-07-29
昆明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记者实地走访五华、西山、盘龙、官渡、呈贡等各区,相继搜罗了昆明市2016年公办小学划片信息。与去年相比,各校的划片信息变化不大,只有部分学校略有调整,如高新一小经典校区,今年招生范围增加了阳光100及怡合景苑小区。家长在为孩子报名之前,还需看清学校招生区域再前往。根据昆明市教育局关于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安排,8月1-5日,昆明市范围的所有公办小学将开始今年的小学新生入学报名工作。

  就近免试免费入学

  4月中旬,昆明市教育局发布《关于昆明市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其中明确,2016年昆明市小学计划招生83700人,适龄儿童均可入学,入学率可达99.9%以上。通知规定,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根据适龄儿童少年的数量、户口、居住地、学校规模、交通情况等因素,科学编制辖区内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计划,合理划定招生范围,并向社会公布。昆明市规定,凡年满六周岁(2010年8月31日前出生,含8月31日),有学习能力的适龄儿童,都应接受九年义务教育。公办小学入学实行“依据户口和实际居住地,以实际居住地为主,免试、免费、就近或相对就近报名入学”,公办小学划片入学的计划每班45人;各公办小学要在2016年7月25日前,将学校入学的报名时间、招生计划、地段范围和报名所需资料等向社会公布。主城区可结合本区实际,探索“人户一致”优先入学政策。

  报名记得带齐资料

  昨日昆明主城区部分小学已经陆续公布学校招生地段和范围以及新生入学须知。其中,各个学校对新生入学报名也指明了监护人所需携带交验的材料。其中,居住证明(房产证、土地证、购房合同或住房证明);户口证明(户口册或户籍证明);适龄儿童近期免冠半寸照片两张;适龄儿童预防接种证明等多为所需材料,具体所需材料,家长也可前往辖区划片学校进行详细了解。此外,适龄儿童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的,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提出申请,由当地乡镇人民政府或者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家长自行选择到民办学校就读的,需选择有办学资质的学校。

  “外来娃”入学有着落

  除本地居民之外,对于外来随迁子女入学报名也有相关说明,在前期预登记的基础上,五华区、盘龙区、西山区、官渡区、呈贡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滇池旅游度假区教育局于8月1日-5日在外来人口集中的区域设立咨询点和服务站,接受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一年级入学报名咨询,并办理相关手续。外来务工人员凭相关材料,到居住地所设立的咨询点或服务站,咨询或办理入学登记手续。属地教育行政部门根据辖区内学校的布点、规模、招生计划,在全区范围内统筹安排入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