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昆明小学入学今日开始报名 入学率可达99.9%以上
2016-08-01
昆明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昆明市小学新生入学于今日上午8点30分开始,拉开了为期5天的新生入学报名工作。今年,全市部分小学已在此前提前发放序列号,避免家长彻夜排队。

  今年计划招生83700人

  根据安排,主城各区公办小学入学报名时间为8月1日-5日。据昆明市招生委员会发布的《关于昆明市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今年全市小学计划招生83700人,适龄儿童均可入学,入学率可达99.9%以上。此外,昆明市教育局还发布《2016年昆明市主城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一年级入学须知》,明确入学对象、入学办法、报名时间及入学须提供的材料等。

  通知中规定,凡年满6周岁(2010年8月31日前出生,含8月31日),有学习能力的适龄儿童,都应接受九年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的,其父母或者法定监护人应当提出申请,由户籍所在地县区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延缓入学期满应及时入学。

  此外,据昆明市教育局发布的《2016年昆明市主城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一年级入学须知》,为做好全市2016年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工作,在前期预登记的基础上,五华区、盘龙区、西山区、官渡区、呈贡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滇池旅游度假区教育局于8月1日-5日,在外来人口集中的区域共设立157个咨询点和服务站,接受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一年级入学报名咨询,并办理相关手续。

  部分学校提前发序号

  与往年相比,今年部分学校提前开始发放报名序号,避免出现家长彻夜排队的情况。

  昨日下午,记者发现主城区多所学校均在学校门口张贴出了提示,提醒家长,学校招生时间为8月1日至8月5日,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在此期间学校将按招生公示为孩子办理入学手续,家长无须过早排队等候。家长们也可根据学校时间安排,错峰报名。

  除了张贴温馨提示外,还有一些学校也提前向前来咨询的家长们发放了报名序号。高新一小经典校区于7月31日下午2点开始向前来报名的家长发放报名序号,“我们是早上10点来排队,学校提前发号的做法我觉得挺好的,这样家长也安心,晚上不用老担心,现在提前拿号,比如我们家是拿到8月1日下午的号,那么我们夫妻俩就好安排自己的时间了。”家长朱先生说。

  据悉,今年为避免家长着急彻夜到学校门口排队,高新一小、春苑小学、北京路小学等多所小学都于周末向今年地段内需要报名的家长发放了报名序号,并且学校所发序号已经明确报名时间段,家长们可按序号错时段报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