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昆明小学新生报名5日最后一天 抓紧了
2016-08-05
昆明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2016年昆明市公办小学入学报名时间为8月1日-5日,今天是最后一天,提醒还没有报上名的孩子家长,带齐相关材料到划片区域内的学校,为孩子办理报名手续。据了解,昆明部分小学将在8月25日发放入学通知书,部分小学需要家长凭借报名回执单自行到校领取。

  小学新生报名高峰期主要集中在前3天,尤其是第一天,一些焦虑的家长甚至连夜排队等待报名。而多所小学负责现场报名的老师告诉记者,今年所有的招生报名工作都是严格按照全市报名工作的要求来进行的。

  根据此前昆明市招生委员会发布的《关于昆明市2016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今年全市小学计划招生83700人,适龄儿童均可入学,入学率可达99.9%以上。公办小学入学实行“依据户口和实际居住地,以实际居住地为主,免试、免费、就近或相对就近报名入学”。对于顺利报上名的孩子,属地教育行政部门将根据辖区内学校的布点、规模、招生计划,在全区范围内统筹安排入学,学位的安排将按照就近和相对就近的原则进行统筹安排入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