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1名小学生吃免费午饭后喊肚子疼 老师:别吭声
2014-05-15
关注掌上高考

  石泉县饶峰小学400余名师生5月9日中午在学校食堂吃了免费的午饭后,有21名学生自述腹部不适。该县食品药品监督局已经将学生当时所吃的饭菜样品送检。医院怀疑“食物中毒、急性胃肠炎”。石泉县新闻办公室新闻发言人表示,当时仅有个别学生自述肚子不舒服,学校要带这些学生去县医院检查,其他学生也想逛县城,所以也喊叫肚子疼,到了医院听说要采血,其中16名学生立刻说肚子不疼了。

  吃免费午餐后喊肚子疼

  5月9日晚上10点,记者赶到安康市石泉县医院,急诊室桌子上还放着许多学生的病历和化验单。一位值班医生告诉记者说,当天下午,饶峰小学送来了21名小学生,年龄都是10岁左右,都说自己吃过午饭后不久感觉肚子疼,有的还说头晕、恶心。这些孩子没有出现呕吐和腹泻症状。要求孩子禁食后,又给了些帮助消化的药。其中有16个人不适症状消失,已由学校老师带回去了。还有5名症状不能缓解的学生在感染科住院。

  感染科值班医生向记者证实,住院留观的学生是4名女孩和一名男孩,都说肚子疼、头晕。经过抗菌消炎和解痉止疼治疗后,症状基本消失。

  院方否认孩子属心理暗示

  5月10日一大早,这5名留观的学生已被学校带回去了。医院医务科提供了21名学生的姓名和年龄。该院儿科和传染科主任向记者介绍,5月9日12点,县卫生局电话通知,饶峰小学多名学生午饭后出现肚子疼。据学校讲,有的孩子在家吃的饭,有的在街上吃的饭,也有的在学校吃的饭。医院以“腹痛待查”对学生进行留院观察,初步诊断怀疑是“食物中毒、急性胃肠炎”。但这些孩子急性胃肠炎症状普通轻微,是否属于食物中毒,还要根据食品药品监督局送检样品的化验结果做最后诊断。院方否认了孩子自述腹痛是受心理暗示影响或相互效仿的结果。

  一学生称老师不让说

  饶峰小学校长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自己已经休假快一个月了,副校长电话打不通。检验结果都出来了,没有事的。学校的门卫告诉记者说,县上给小学生有一顿免费的午饭,当天400多师生吃的是三菜一汤和米饭。刚吃了不到十分钟,就有学生开始喊肚子疼,还有5个学生说自己头晕。最后被学校先送到镇医院,又转到了县医院检查。随后县卫生局、教育局、疾控中心和食药局、派出所等部门都来学校了解情况。在校外,一位学生面对记者询问表示“老师不让说”。

  警方已排除人为投毒

  石泉县新闻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警方已经排除了人为投毒,对于学生吃的饭菜已经送往就近的汉中做检验了,结果几天以后才能出来。这位新闻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两三个学生午饭后半小时说肚子疼,听到学校要带他们去县里做检查,有的学生也想趁机到城里逛逛,就喊自己的肚子也疼了。到了医院后看到要采血,这些学生害怕了,马上说肚子又不疼了。目前这些学生情况都很稳定。是否属于食物中毒,要等检验结果出来了才能确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