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为“免费午餐”叫好 学生小餐桌,为何如此牵动人心?
2011-11-04
作者:CCTV-今日观察
关注掌上高考

  每人每天3元补助,普惠2600万在校学生,国家启动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学生小餐桌,为何如此牵动人心?《今日观察》正在评论。

  主持人(王小丫):大家好!这里是正在播出的《今日观察》。今天我们要关注的是教育问题,孩子们的午饭的问题,俗话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不过现在媒体热议的一条消息可能要改变这种观点了。几天前国务院常务会决定启动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按照每名学生每天3块钱的标准,为试点地区的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提供营养膳食补助。大约有2600万的在校学生将从中受益。那么这个计划的实施将给孩子们的餐桌带来怎样新的变化?一部分贫困地区学生现在吃饭的现状又是怎样的?如何让好政策得到更好地落实呢?今天我们将就此展开评论。

  两位评论员,一位是北京理工大学的杨东平教授,欢迎您!另外一位是我们频道的评论员张鸿。那首先我们要来看一看相关的报道。

  国务院试点,给农村学生营养买单,新闻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

  10月2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今年秋季学期起启动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在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开展试点,中央财政按照每生每天三元的标准,为试点地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提供营养膳食补助。试点范围包括680个县市,约2600万在校生,初步测算国家试点每年需资金160多亿元,由中央财政负担,此外,中央还将困难寄宿学生生活费补助提高一元,达到小学生每天4元,初中生每天5元。

  很多媒体纷纷报道这则新闻的同时,也提出了民间免费午餐计划与之所形成了共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