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爱心送到琼海山区 苗村小学生吃上了免费午餐
2014-07-04
关注掌上高考

  “有饭、有菜、有肉,都是我喜欢吃的!再也不用带午饭了!”琼海市石壁镇南通小学二年级学生蒋军妹捧着午餐喜滋滋地告诉记者。

  南通小学从7月1日开始为学生供应免费午餐。在海南省“美在心灵”大学生支教志愿者协会的协助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管理委员会选择了将海南省第一个“免费午餐”项目落户在这里。

  “我们以前要从家里带午饭到学校吃,饭菜凉了不好吃。”蒋军妹告诉记者,半碗白米饭、一块炒鸡蛋或几块咸菜,就是她以前的午饭。她住在离学校4公里左右的南通村,每天要步行近1小时上学。

  南通小学位于偏远山区,是1-3年级的小规模学校,全校44名学生全是苗族孩子,近一半住在山里。住得最远的孩子,家离学校有5公里,每天要带着简单的午饭,步行1个多小时来上学。山路崎岖、家庭贫困,山区孩子们的午饭一直是个难题。

  “不能保证好吃,但每个学生3元钱的午餐,至少能做到荤素搭配、新鲜、热气腾腾。”南通小学校长王琼金告诉记者。

  据悉,“免费午餐”项目将陆续走进更多海南乡村小学,每个市县将至少有一所小学的学生能享受到“免费午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