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海南首个“免费午餐”项目落户琼海南通小学
2014-06-30
关注掌上高考

  6月24日上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管理委员会、海南省“美在心灵”大学生支教志愿者协会,琼海市关工委、共青团琼海市委四家单位联合在琼海市石壁镇南通小学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了海南省第一个“免费午餐”项目落户琼海市石壁镇南通小学的消息。琼海市关工委副主任王柱国出席新闻发布会。目前,项目进展顺利,第一期午餐善款总共9185元已经汇入石壁中心学校账户。

  南通小学地处大山,隶属于石壁镇中心学校,距离城区45公里,是一所1-3年级的初级学校,全校有5名教师,44名学生都是苗族同胞,全部享受免费午餐。

  当天,有海南日报、海南电视台、海南广播电台等11家媒体记者汇聚南通小学,现场采访了“免费午餐”项目开展情况。

  据了解,免费午餐的第一阶段(5月30日至6月30日)为鸡蛋供应测试阶段,目的是综合考察整个合作机制运转正常与否,例如学校微博反馈是否到位、及时、准确,学校采购流程的熟悉,学校配合度,包括与志愿者的沟通是否顺畅。第二阶段从7月1日开始供应免费午餐,基金会给每位孩子提供每顿价值3元的午餐。

  南通小学校长王琼金说, 南通村是个苗族同胞聚居的地方。有的孩子家里距离学校较远,通常是家长早早起床做好午饭走了将近1个小时把孩子送到学校读书。读书难成了家长们的一块“心病”。现在“免费午餐”项目落户南通小学,既是喜事又是大事,它解决了家长们的“心病”问题,又保障了苗族同胞学生的正常身体营养。

  “美团”副会长兼秘书长是王辉敏告诉记者,免费“免费午餐”项目还将陆续走进陵水县岭门小学、乐东县阳光小学等海南乡村小学,计划今年内实现每个市县至少有一所学校能享受“‘免费午餐’。

  海南省第一个‘免费午餐’项目落户活动得到了海汽集团、清华大学海南校友会总裁分会大力支持。

  海南省‘美在心灵’大学生支教志愿者协会(简称‘美团’)诞生于2008年1月30日,是在海南省民政厅注册的合法民间公益机构。美团以‘团结友爱,奉献社会’为宗旨,不以盈利为目的,广泛招募世界各地大学生到海南五指山、万泉河等山区小学开展爱心支教活动,目前已有美国、英国、俄罗斯、波兰、罗马尼亚、新加坡、韩国等10多个国籍的大学生志愿者,以及清华、北大等国内名校的大学生志愿者参加支教活动。

  ‘免费午餐’是由邓飞等500多名记者和国内数十家媒体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发起的公益项目。该项目倡议每天捐赠3元为贫困地区学童提供免费午餐,于2011年4月2日正式启动。它致力于帮助因家庭贫困而没有钱享受营养午餐的学生,同时呼吁更多爱心企业和人士加入到活动中,通过社会捐助的力量,对一些贫困山区学校简陋的厨房条件予以改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