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暴雪致东北多地中小学继续停课
2013-11-19
关注掌上高考

  自11月16日起,东北地区持续遭遇强降雪。此次过程持续时间长、降雪强度大,且伴随着降雪和大风降温,部分地区还出现了暴风雪天气。

  积雪厚度达56厘米

  记者从吉林省气象部门获悉:截至18日8时,全省过程平均降水量15.3毫米,图们出现最大降水量60.1毫米。

  受暴雪影响,18日,长春、吉林、白山、延边初中、小学、幼儿园已经停课一天。据悉,19日,长春、吉林、白山、延边州和其他地区的部分县市区初中、小学、幼儿园继续停课一天。

  18日下午,长春龙嘉机场发布信息,由于跑道摩擦系数不能达到起降标准,机场于16时40分到20时40分关闭。18日7时至16时,白城、双辽、通化辖区禁止7座以上客车和危化品车通行,其它高速路段均采取入口关闭措施。

  记者从哈尔滨市有关部门获悉:截至18日10时,尚志以50.0毫米的降雪总量居哈尔滨全市最高,降雪厚度达56厘米;哈尔滨市区降雪量为11.0毫米。尚志、五常等市县达到大暴雪的程度,其余各市县均达到暴雪以上程度。据统计,自1961年有连续气象记录以来,此次降雪使哈尔滨全市平均11月份日降雪量及冬季日降雪量均达到历史第一。

  此外,哈尔滨教育局发出紧急通知,11月19日,哈尔滨全市八区、十县(市)幼儿园、中小学、高中(含职业高中)放假一天。

  发布暴雪红色预警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8日夜间起,东北地区的强降雪将开始减弱。中央气象台18日18时将暴雪黄色预警降级至蓝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预计,18日20时至19日20时,黑龙江中东部、吉林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其中,黑龙江中部偏北的部分地区有暴雪(10—16毫米);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将有5—8厘米,局部地区可达16厘米;降雪的同时伴有4—6级偏北风,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风雪。

  18日9时许,吉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雪橙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长春、吉林、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暴雪,局部有大暴雪,松原东部、四平东北部、辽源、通化北部、白山北部有大到暴雪。同时,吉林省气象台发布了道路冰雪橙色预警和大风蓝色预警。

  18日7时40分,黑龙江省气象台发布暴雪橙色预警信号。9时,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哈尔滨市气象台发布了尚志、五常、延寿、木兰、宾县、阿城、巴彦暴雪红色预警信号。据预测,19日白天到夜间,哈尔滨东部有中雪,西部有小雪;20日白天全市自西向东降雪逐渐结束。降雪同时伴有5—6级西北大风、阵风可达7级,20日夜间气温逐渐下降,最低气温将降至-10℃以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