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吉黑“暴雪围城”中小学继续停课(图)
2013-11-19
关注掌上高考

18日,哈尔滨市民在推一辆陷在雪里的出租车。

  我国东北地区持续遭遇强降雪。在长春,市区内最厚处积雪已没膝盖,“北国春城”成了“雪城”。两省中小学继18日停课后,19日将继续停课。

  大部分中小学继续停课

  18日,长春市、吉林市、白山市、延边州等地通知初中、小学和幼儿园在18日停课一天。19日,吉林省大多数地方继续停课一天。“老师已经给我们安排好作业,上学后还要考试呢,当然写完作业能够出去玩玩雪也不错。”吉大附中学生张宇嘉说。

  哈尔滨市教育局18日下发紧急通知,19日全市幼儿园、中小学校停课一天。此前,教育局曾发布通知,全市六个主城区的幼儿园、小学、初中18日停课一天,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推迟到上午9时上课,周边下辖县(市)根据自身情况决定是否停课。

  哈尔滨物价总体稳定

  18日,记者采访哈尔滨市物价部门和市区多家超市、果菜商贩了解到,虽然个别商品价格略有上浮,但果菜生鲜价格总体稳定。哈尔滨市物价局工作人员表示,根据该局研判,这场大雪可能造成部分商品价格短期小幅波动,但预计不会出现长期或大幅异动现象。

  哈尔滨市物价监督管理局举报中心工作人员宫林说,近两日举报物价上涨的电话未见增多。“如果一天内就同一个问题的举报超过五次,我们就会向上级部门汇报,并启动应急措施。”

  长春龙嘉机场下午关闭

  由于雪天路滑,据了解,吉林各地已发生严重交通事故8起,造成4人死亡、7人受伤。长春市交警支队启动橙色应急预案,出动警力1200人,协警340人,开展交通疏导和协助清理积雪工作。

  长春市14000名环卫工人、661台清雪车辆全部上路作业,随下随清的作业方式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方便。

  截至18时,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因为跑道摩擦系数不能达到起降标准,自16时40分开始到20时40分实行关闭。吉林省内高速公路路段入口实行关闭状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