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红色预警 中小学停课
2014-07-21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应急网发布《北京市防汛应急预案(2014年修订)》,市气象部门发布暴雨红色预警时,本市中小学、幼儿园将停课,企事业单位可根据情况调整工作时间。预警信息还将通过微博、微信、短信等渠道直接发送到市民的手机上。

  预案要求,各相关防汛指挥部汛期24小时值班,确保通信畅通。自黄色预警起,防汛宣传专项分指挥部将在媒体、公共场所大型显示屏等实时播报汛情、安全提示等动态信息。道路交通防汛专项分指挥部将调整公交及地铁运营计划;疏导积滞水点交通,必要时采取断路、绕行措施;及时发布客运调整信息、增加运力,妥善疏散滞留旅客。

  发布暴雨红色预警、洪水红色预警,或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红色预警时,市防汛指挥部根据情况可启动级应急响应;特殊情况市防汛指挥部可对特定区域启动级应急响应。届时,市委、市政府组织驻京部队、武警、专业抢险队等一切力量全力进行抗洪抢险救灾,中小学、幼儿园停课,企事业单位可根据情况调整工作时间。

  按要求,预警信息发布可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电话、微信、微博、手机短信、警报器、显示屏、宣传车或入户通知的方式进行,对特殊人群及场所和警报盲区应采取有针对性的公告方式。


  另外,根据《北京市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2014年修订)》的要求,相关区县政府要及时划定灾害危险区,设置危险区警示标志,确定预警信号和撤离路线,情况危急时强制组织避灾疏散。对已查出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应及时向群众发放“防灾避险明白卡”。

  而《北京地区电力突发事件应急预案(2014年修订)》要求,本市用电高峰期间面临一定电力安全风险,雷击、大风、雨雪等恶劣灾害天气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会造成一定影响。发生电力突发事件时,除及时上报,尽快抢修,启用自备应急电源外,还须做好现场人员疏散和秩序维护,防止次生、衍生灾害的发生和危害程度的扩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