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3广州小升初考试大扎堆 时间撞车让择校更纠结
2013-05-14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小升初考试史上最密集 鱼与熊掌很难兼得

  原本通常在5月进行的小升初外国语学校的考试,今年突然有多家学校表示将在6月29日前后进行,而同一天进行的大小联盟及单考学校考试将会让今年的小升初成为史上最密集的小升初考试。撞车后的考试,不仅考出什么成绩是个问题,连去哪家考都变成了难题!

  大局

  毕业考、民校考、外校考“大扎堆”

  外国语学校延迟至毕业考之后招生,将会使6月底成为史上最密的考试季。据了解,广州市小六学生毕业考的时间是6月26日和27日,隔一天之后的29日则是2013年大小联盟的民校联考,大联盟和小联盟的考试时间基本一致,都是当天上午8:00-11:50进行。广州绝大部分外国语学校试图错开29日的民校联考,不过也依旧在28日、29日两天内徘徊。其中,广州外国语、西关外国语、白云区培英外国语等学校是28日上午进行招生考试,华侨外国语、越秀外国语、西关外国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属中学(广外附属)则避开当日的民校联考,选择在下午进行招生考试。不过,也有一些外国语学校仍举棋不定,截至发稿前,其考试时间一直没有确定,但是像天河外国语、广外外校等学校,基本也确定6月底组织考试。

  影响

  选择余地变窄,让择校更纠结

  从几种考试的时间上进行对比,如果想要兼顾到外国语学校和民校,难度以及危险系数比较高。卓越教育小学处校长陈宏巨女士表示,2013年“小升初”择校不再是家长认为的“鱼和熊掌可以兼得”,而是二者必须选其一。

  通常情况下,外国语学校考试分两部分:语、数、英三科综合笔试+外语能力面试,想要知道成绩,大约要在一个星期后;与外国语学校的考试不同的是,民校联考一般是当天上午考试,下午就会出成绩,第二天就要签字交钱确认是否录取。从今年的形势来看,学生如果参加完29日上午的大小联盟考试后,下午就可以知道自己的成绩,就算继续参加当天下午的外国语学校考试,也必须在第二天做出是否入读民校的选择。选择的余地变得狭窄,因而也增加了择校的难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