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小升初信息公开情况调查报告 应更加公开透明
2013-05-29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杨东平:小升初信息公开应清清楚楚

  北京市16个区县中仅6个区在网站上按要求公示当年入学工作方案、18所重点中学及19所重点小学中,仅一所小学张贴学生划片派位结果。昨天,21世纪教育研究院公布北京市“小升初”教育信息公开情况调查报告。21世纪教育研究院院长杨东平认为,小升初信息应更加公开透明。

  □调查结果

  家长信息多来自非官方

  昨天,21世纪教育研究院公布今年5月对家长进行的问卷调查,对于家长获得“小升初”信息最主要的渠道,在210份有效问卷中,55.3%的家长通过非官方论坛获知,另有48.1%的家长通过家长间的交流获得信息,33.3%的家长通过培训机构获得信息。其次发挥作用的是招生中学官网、学校通知、北京市教委官网和老师通知。在对家长的调查中,大部分家长都对非官方渠道获取的信息表现出了非常高的认可度。而区政府官网、就读小学官网等基本没有发挥作用。发布现场有家长表示,由于很多官方信息难以获得,他们更多地是靠家长间的互助来了解更多的学校信息。

  数据显示,79%的家长最希望公示点招、共建、条子生、推优、电脑派位等入学方式的人数和比例。五成以上的家长希望公示初中划片信息、当年招生计划、录取结果以及招收“片内生”和“择校生”的比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