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小升初特长生测试结束 考生获三种回复
2013-05-20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小升初特长生周末忙赶场

  上周末,北京各区县展开了小升初特长生测试,各热门中学的大门被家长们围得水泄不通。为增加孩子考上示范中学的几率,许多家长带着孩子赶场参加测试。然而,测试结束以后,考生得到的答复却不尽相同。

  现场:备试请老师花费5000元

  昨天9点,来到海淀区某示范中学,校门前的马路已经拥堵不堪,不少家长抱怨“连车都没地儿停了”,众多家长围在校门口,焦急地等待。当天,该校科技、体育、艺术类特长生同时开考,孩子们更是使出浑身解数精心“打扮”,有的穿着表演京剧的服装,有的脸上画着油彩扮着戏装,有的拎着“庞然大物”——乐器。

  一名女生的父母在门口焦急地等待,他们的孩子从8点多进场,过了10点半还没出来。“真着急啊,这小升初比高考煎熬多了。主要是家长太迷茫。”他们说,为了让女儿学跳舞,从4岁开始到现在已经花了十几万,这次为了小升初测试,还专门花5000元钱请舞蹈学院的老师给单独编排了一段舞蹈。

  策略:多报学校盼增录取几率

  测试结束,不少家长领着孩子神色匆匆地离开学校,赶赴下一个考点。调查发现,有的考生最多报了三所学校的特长生测试,“为了增加录取机会,多报几所。”据了解,今年市教委规定,每个学生参加特长生测试的学校原则上不超过两所。但很多家长为了保险,上周末报名时就赶场了两三所学校。

  多报几所学校为了增加考上示范中学的几率,但也有家长在“先让孩子去哪所学校参加测试”的问题上犹疑不决。在海淀区某示范中学门口,注意到,一位家长把电动自行车停在路边,却没有把孩子送进考场,而是长时间徘徊在校门外与孩子交流。“我还给孩子报了另外一所学校,教学质量比这所学校相对好一些。听说今天孩子参加完特长生测试以后,如果表现得好,就直接签约了,这也意味着孩子将失去再去另一所学校参加测试的机会。现在还跟孩子商量,要不要先去另外一所学校,不行再回来。”最终,这位家长没有让孩子进去参加特长生测试,而是带着他直接赶赴另一个考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