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西城小升初:本周特长生测试 45所中学参加推优
2013-05-14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西城“小升初” 45所中学参加“推荐派位”

  今年,西城区有45所中学参加“推荐派位”,5月24日至27日西城区小学公示“推荐学生”名单。

  昨日,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义务教育招生办公室就今年该区“小升初”政策进行解读。

  西城区“小升初”招生分四阶段

  今年西城区“小升初”招生将分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个阶段为特长生招生,上周末已启动报名,本周测试。

  第二个阶段则是“计算机推荐派位招生”。所谓“推荐派位”,就是小学在一定比例内根据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推荐优秀毕业生,由区教委小教科与区教育考试中心义教办联合审核推荐资格,通过资格审核的学生在有推荐派位计划的中学中选择1至5所,按志愿顺序填报。

  当中学志愿填报学生数大于其推荐派位计划数时,由区教育考试中心义教办采用计算机派位方式按志愿优先的原则录取学生,未被录取的学生参加此后招生方式的录取和划片派位。

  根据时间表,5月24日至27日小学公示“推荐学生”名单,5月28日至29日小学将已审核的“推荐学生”名单在校内公告。有推荐派位资格的学生家长在网上填写推荐派位意向,有推荐派位意向的学生网上填报的开网时间为28日9时至29日24时。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表示,关网后所有意向将无法更改,外区回西城学生不用网上填报意向。

  今年跨区报名人数为500人左右

  根据政策,今年在外区小学就读、户籍所在地或家庭住所地在西城、申请到西城区升学的小学毕业生,参加推荐派位资格由其选报的第一志愿初中学校审定。

  据介绍,往年跨区小升初的学生只能参加大派位,而今年跨区学生有机会参加西城区的“推优”。今年西城区跨区报名人数为500人左右,与去年相比变化不大,略有减少。

  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表示,这类小学毕业生自愿参加推荐派位入学的,5月25日到第一志愿初中学校审定推荐资格,合格学生填写“推荐派位资格登记表”。

  6月中旬完成“推荐学生”派位。

  之后,西城区将启动第三批招生:企、事业举办学校子弟班、“共建”单位职工子弟入学和军队“双拥”招生,6月下旬完成。

  第四批招生为计算机划片派位招生,7月初完成。

  ■ 45所参加“推荐派位”学校名单

  ●北京市第三中学 ●北京市第四中学 ●北京市第七中学 ●北京市第八中学 ●北京市第十三中学 ●北京市第十四中学 ●北京市第十五中学 ●北京市第三十一中学 ●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 ●北京市第三十九中学 ●北京市第四十一中学 ●北京市第四十三中学 ●北京市第四十四中学 ●北京市第五十六中学 ●北京市第六十二中学 ●北京市第六十三中学 ●北京市第六十六中学 ●北京市第一四○中学 ●北京市第一五四中学 ●北京市第一五六中学 ●北京市第一五九中学 ●北京市第一六一中学 ●北京市第二一四中学 ●北京市二龙路中学 ●北京市月坛中学(日语) ●北京市鲁迅中学 ●北京市铁路第二中学 ●北京市华夏女子中学(限报女生) ●北京市教育学院附属中学 ●北京市教育学院宣武分院附属中学 ●北京市育才学校 ●北京市回民学校 ●北京市西城区实验学校 ●北京市西城外国语学校 ●北京市宣武外国语实验学校 ●北京市第八中学分校 ●北京市第十三中学分校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分校 ●徐悲鸿中学初中部 ●北京市三帆中学 ●北京市广安中学 ●北京市裕中中学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北京师范大学亚太实验学校 ●北京市私立汇才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