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人大附小“小妙会”:爱国公益家风科技一个都不少
2019-06-03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6月1日,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一年一度的“小妙会”在本校区正式开启。瞬间,平时安静的校园沸腾了,叫卖声、欢笑声,真可谓声声入耳。由于今年正值新中国70年华诞,为此,学校在此次的“小妙会”才艺展示区上安排了很多红色主题相关的文艺节目。现场气氛浓郁且热烈,呈现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人大附小“小妙会”现场

人大附小“小妙会”家风传承区现场

人大附小“小妙会”家风传承区现场

  人大附小“小妙会”自2011年起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自举办之初,学校就确立了育人目标:培养学生在自己最快乐的节日,也要想到需要帮助的人,爱心奉献。据了解,学校“小妙会”上的爱心义卖已先后向甘肃玉树灾区,北京密云、房山偏远地区的贫困少年等奉献爱心,让学生在感受爱,学会爱,付出爱,传递爱的过程中,人人向善。今年,学校将捐助地区定位在了内蒙古赤峰市贫困地区。现场,少先队员们纷纷带头奉献出自己的爱心。用人大附小德育副校长曹玲玲的话讲,“以爱心奉献的方式不仅彰显了少先队组织的凝聚力,更激发了他们争当新时代好队员的热情。”

  曹玲玲表示,坚持爱心义卖是人大附小“小妙会”的传统,而科普范儿十足也是“小妙会”的保留风格。“但是与前几届不同的是,今年我们专门为一位名叫卢一尘的孩子开辟了个人科普展区,用郑瑞芳校长的话说,说不定因为这一次展览,就成就了一位未来的诺贝尔获得者!”就在曹玲玲介绍的时候,几位其他年级的同学走进卢一尘的科普展区,拿着手中的昆虫与卢一尘完成了交换。看着彼此手中都拿到了满意的“礼品”,卢一尘和这几位同学都开心地笑了起来。

人大附小“小妙会”现场

  “由于今年是人大附小家风建设年,所以人大附小‘小妙会’在安排上还特别突出了家庭元素。”据曹玲玲介绍,家庭元素主要体现在学校会邀请部分家长入校,在家风传承区教授孩子们一些技艺手法,比如教孩子用毛线进行编织,教孩子制作传统团扇画面等等。此外,学校还安排了家长与孩子们一起制作家庭美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