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人大附小:小小奥运会为七彩教育增色助力学生成长
2018-05-14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附属小学(以下简称人大附小)举行了第五届暨五校区第二届小小奥运会。从郑瑞芳校长的致辞中我们得知,学校的小小奥运会发起于北京奥运会的2008年。弹指一挥间,匆匆十年载,小小奥运会也从最初一路发展到第五届了。
 
 

  用郑瑞芳的话讲,今年的小小奥运会有别于以往四届,可概括为三个特点:赛程超长、项目超多、水平超高。

  首先,赛程超长。自4月初,本届小小奥运会预赛历时一个半月,在人大附小的校园里,几乎每天都在举行着各类各项的赛事。据统计,人大附小的96支足球队共进行了95场比赛,参赛人数约2400人次;66支篮球球队,共进行了74场比赛,参加人数约4000人次;亲子排球24支球队,进行了64场比赛,参加人数也有约500人次。其中像兵乓球、游泳等这些熟悉的大项目,参与的人次就近万。

  其次,项目超多。据悉,开学制定工作之初,学校就确立了“今年一定要办一届接近真正奥运会的小小奥运会”的目标。因此,本届小小奥运会,除田径、游泳、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乒乓球、羽毛球、足篮排团体比赛之外,马术、高尔夫、射箭、击剑比赛亦首次列入本届赛事,共计六大类30个小项的赛事,开创了附小小小奥运会的历史之最。“有些项目学校虽然不能提供课程,但是学校可以为其营造学习氛围,为更多的孩子创造自我展示的舞台,成就多元的体育人才。”郑瑞芳介绍说。

  再次,水平超高。中国教育在线在现场了解到,由于击剑、马术等是今年新加入的项目,所以对于多数孩子而言较为陌生,训练时间也比较短。但是,很多孩子因为听说学校运动会上设立了这个赛事,就立刻来了精神,比平时练得还努力,最终在比赛中展示出了娴熟的骑术动作、敏捷自如的击剑水平,并获得了名次。

  正像郑瑞芳校长所说的那样,虽然2008年奥运会已经过去,但是奥林匹克精神却永远融入了人大附小每一名学生和教师的血液里。因此,十年来,人大附小的小小奥运会从最初发起到日渐成熟,从传统项目到新兴项目,每一步都在完善,每一步都在发展,我们也是希望小小奥运会能够成为助力孩子的成长的舞台,而这也是人大附小十年里坚持举办小小奥运会的意义所在,价值所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