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2合肥经开区小升初政策公布
2012-07-11
关注掌上高考

  公办初中招生

  集体报名:初中招生全区统一报名时间为6月20日-26日。凡有小学毕业生的学校,以校为单位,按规定时间到区招办集体办理报名手续。

  单独报名:户口和实际居住地在我区,但在外区或外地就读以及其他特殊情况的小学毕业生,如回我区就读初中,须出具以下材料:

  1、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同时提供复印件);

  2、户口簿;

  3、房产证;

  4、小学完成证书(或学籍证明);

  5、一张一寸半身脱帽彩色照片;

  6月27日-28日,单报生到区社会发展局招办(地点:合肥市第六十八中学,翠微路500号)办理单独报名手续。补报名时间为7月2日-3日。8月5日前各校发放2012年初中新生入学录取通知书。

  特长生招生

  为进一步推进中小学素质教育,培养“合格+特长”的学生,今年我区部分初中将招收体育和艺术特长生。合肥第六十八中学初中七年级招收体育(足球)特长生;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初中七年级招收体育和艺术特长生。具有相关特长的小学毕业生,在本人自愿申请的基础上,由毕业学校推荐,招收校招生办公室审核,招收相应的特长生。招收特长生的学校、招生条件、招生计划等招生办法报市教育局审核通过后向社会公布执行。录取的特长生名单必须向社会公示。严禁学校以招收特长生为名招收择校生,严禁学校以选拔性文化考试(测试)等方式录取特长生。

  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招生

  今年秋季,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开始招收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七年级学生。

  民办学校招生

  民办学校的招生报名时间为6月9日至6月10日,6月17日前完成新生录取工作。本区民办学校的自主招生办法、招生计划、招生广告及招生简章须经社会发展局审核后方可向社会公布实施。报名人数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数时,学校应在社会发展局及公证部门的监督下,采取电脑派位的方式录取新生。严禁通过各种形式的考试、考核录取新生,严禁超出教育部门核定的招生人数招生。民办学校向学生收取的学费、住宿费标准及收费方式等按价格主管部门有关文件执行。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

  我区将继续贯彻落实市教育局《转发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保障进城务工农民随迁子女义务教育的通知》(合教〔2010〕111号)精神,扎实做好我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工作。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7月17日至8月14日期间每周二全天,到暂住证地址就近的定点学校办理报名登记手续。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须提供以下材料:

  (1)在我市经商或务工证明:经商办企业人员出示工商执照,务工人员出示与用人单位签定、由劳动部门备案的务工证明,并在我市市区经商或务工1年及以上;

  (2)暂住证: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合肥经开区的有效暂住证,并已暂住1年及以上;

  (3)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户口簿和身份证(升入初中的学生,报名时还应出示小学完成证书)。

  对符合上述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区招生办公室根据其暂住地情况,统筹安排到定点学校就读。今年我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定点学校为13所。小学9所:朝霞小学、朝霞小学汇林园校区、莲花小学、南艳小学、习友小学、锦绣小学、锦绣小学卧云校区、临湖小学、方兴小学。初中4所:59中学、60中学、68中学、72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