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8西安民办小升初咋摇号? 实施细则正在调研
2017-05-04
华商报
关注掌上高考

  今年义务段学区划分什么时候公布?明年民办小升初摇号政策是怎样的?公办幼儿园怎么报名上学?教育乱收费怎么整治……5月3日起,华商报系列民生热线周活动第四期“教育热线周”拉开序幕,来自市教育局的6位相关负责人接听热线,共有44位读者打热线或者留言咨询教育问题。

  5月3日,西安市教育局发展规划处处长张斌、西安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一处处长崔玲、西安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二处处长刘红、西安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三处副处长左茹、西安市教育局高职成处处长李晓燕、西安市教育局机关纪委书记郭会侠对读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当场解答。

  >>接听现场

  这些问题也许你也关心

  1学区划分

  王先生问:孩子户口在曲江和园公馆,不知学区是哪个学校。

  崔玲答复:今年的义务段学区划分将于5月22日公布,家长可关注区县政府网站查询学区划分。如有疑问,可以拨打区县教育局学区划分咨询电话。曲江教育卫生局咨询电话:68660246。

  2转学事宜

  王女士问:孩子是雁塔区木塔寨小学学生,现在搬到西三环鱼化寨附近,不知转校该找哪个部门?

  崔玲答复:陕西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籍管理办法规定,学生不得随意转学,但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准予转学:家长工作调动、家庭住址迁移,或因其他特殊原因不能在原所在学校就读的。可由法定监护人向接收学校提出申请,经所属区县教育局同意后转入电子学籍档案。转学不得变更就读年级,毕业年级学生一般不准转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