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年西安民校小升初摇号暂无细则,专家保证公正公平
2017-04-11
陕西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西安市教育局发布通知,2018年义务教育民办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按照教育部精神,“对于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的民办学校,可以引导学校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生,不得采用统一笔试或者任何变相形式的统一知识性考试方式选拔生源。”

  “电脑随机派位”怎么派?是否像摇车牌号一样拼运气呢?该消息一出,就受到了家长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西安民校“摇号入学”细则暂未公布

  家住曲江的吴女士有一个正上小学五年级的儿子,就读于西安城南某小学,明年恰好到了“小升初”的阶段。

  “我理解的电脑随机派位就是摇号,那么摇号到底怎么摇?是摇中者直接录取,还是学校先选拔再摇号,或是先摇号再选拔?摇号过程中如何确保公平?如果没有摇中学校,能不能再参与B学校的摇号……”一直关注着几所热点民办初中学校的吴女士在看到消息后,向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表达了自己的疑问。

  记者查阅发现,4月1日发布的《西安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7年义务教育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中暂未涉及2018年民办学校电脑随机派位招生的相关细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