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西安小升初招生改革 暑期奥数培训班生意遇冷
2013-07-30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小升初招生制度改革 暑期奥数培训班生意遇冷

  往年的假期,大家总能看到一个个奥数培训班生意火爆。为了进入所谓的名校,家长们也是铁了心让娃学习奥数。今年的情况如何呢?

  王先生是一位中学老师,也是学生家长。去年,他的孩子顺利考上了西铁一中。而说起孩子的小升初考试,那可是跟奥数没沾半点关系。

  王老师:“以前孩子学习奥数,是为了进名校,因为这是进入名校的敲门砖。”

  去年三月份,西安市教育局对全市的42所民办学校小升初招生制度进行改革,自此,西安市的民办学校,也就是家长心目中的名校招生再不涉及奥数内容。王老师的孩子就成了这一政策的首批受益者。同事曾老师的孩子才上五年级,学习奥数对他的孩子来说,纯粹就是兴趣爱好。

  曾老师:“如果小孩对奥数有兴趣的话,我们可以让他去学习,但是不让他学奥数作为升学的选择。”

  家长们不再对奥数情有独钟,市场上的培训机构也因为奥数不在涉及考试,遭遇冷秋。

  小升初不再涉及奥数,这也斩断了民办学校唯奥数论学生好坏的标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