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博识教育清华优才口语大赛在掌声与欢笑声中隆重闭幕
2012-07-31
关注掌上高考

  经过历经数月、万余人参加的各地初选和北京复赛,2012清华优才口语“博识杯”大赛决赛在众人的翘首以盼中,于2012年7月29日上午8点拉开帷幕。

  决赛分为个人组和团体组两个组别进行,本次口语大赛共有六名个人和六个团体经过顽强拼搏,从万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等待他们的将是更为激烈的拼杀。

  本次决赛个人组的比赛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自我介绍、半命题演讲和看图绘画。在比赛的前两个部分,选手们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在赛前经过了充分的准备,每名选手都根据自己的个性特点,在裁判和现场观众面前进行了充分展示,一改过去千篇一律、固定不变的自我介绍和演讲形式,个性张扬、生动活泼,选手精彩、甚至幽默的自我介绍和演讲内容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看图绘画的比赛环节,选手需要根据抽签决定的图片内容,讲一个完整的故事,这一环节充分考察了选手的基础英语知识、语言组织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难度很高。但久经沙场的各位选手在这一环节丝毫没有胆怯,相反倒是给了一个充分展示他们个人思想和魅力的舞台,选手们在台上根据所抽取的图片内容侃侃而谈、妙语连珠,选手们不仅是在比赛、更是在享受比赛的过程和比赛给他们带来的乐趣。而这也正是比赛组织者的初衷和素质教育的成果。

  在接下来进行的团体组比赛则更像是一场高水平的艺术演出。团体组的比赛分为两大部分,分别是英语剧表演和英文歌曲演唱。在英语剧的比赛环节,各参赛团体表演了世界知名剧目的精彩片段,他们在服装、布景、配乐、道具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的准备,表演起来,对于角色的把握理解深刻、表演准确到位,丝毫不亚于专业团体的演出,让现场观众欣赏了一出高水平的艺术演出。

  在英文歌曲演唱环节,是选手现场抽取歌曲名称,现场演唱,具有很高的难度,让现场的观众不禁为台上的选手捏了一把汗。但台上的参赛选手都合着旋律,完美顺利的演唱了各自抽取的歌曲。看的出来,这些选手都有着较高的艺术修养和综合素质,对东西方的文化也有着比较深刻的理解。英语的学习不仅在于运用,更在于对文化的深刻理解和领会,只有这样,英语才能真正成为我们通向世界的桥梁。

  决赛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顺利结束。稍后,举行了2012清华优才口语大赛的闭幕式。

  博识教育集团总裁董弘先生及相关领导出席了闭幕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董弘先生在闭幕式发言中向获奖选手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向在场的各地服务中心负责人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各地服务中心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为将优质教育普及给更多的学子做出更大的努力。

  伴随着2012清华优才“博识杯”口语大赛的闭幕,2012年暑期博识教育“清华少儿数学思维运动会、清华科学家全国青少年机器人运动会和口语大赛”,清华少儿英语、清华少儿数学、清华少年科学家这三大博识教育项目之品牌赛事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三大赛事为全国的学员们搭建了一个充分展示自身才华的广阔舞台,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提高教学水平、交流教育心得的机会。对于增进博识教育体系内各成员的共识,促进博识教育体系均衡、快速发展、提升博识教育在各地的品牌价值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后,博识教育将凭借自身的优势资源和经验,为各地服务中心的快速发展、为中国的素质教育提升做出更大的努力。2012博识教育清华优才“博识杯”口语大赛比赛获奖名单请点击博识教育集团官网http://www.d-edu.com/查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