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黑龙江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 整治乱办班乱补课乱收费
2015-01-06
关注掌上高考

  《黑龙江省规范普通中小学办学行为若干意见》近日下发,从课程方案、违规收费补课等方面,彻底整治“乱办班、乱补课、乱收费”等违规行为。

  意见指出,普通中小学要严格执行课程方案,不得挤占艺术课、体育课、综合实践活动、大课间体育活动等时间。切实保证中小学生每天1小时校园体育活动,掌握2项体育运动技能和1项艺术特长。严格规范作息时间,小学、初中、高中学生每天在校集中学习时间(包括自习)分别不超过6小时、7小时、8小时。

  意见要求,要严格禁止违规收费补课,在职教师一律不得从事有偿补课。严格建立健全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体系,小学考试取消百分制,实行“等级加评语”的评价方式,中学实行学业水平和综合素质评定相结合的评价办法。不得以升学率作为评价、奖惩教师的主要标准,不得宣传、炒作升学人数、升学率、高(中)考“状元”及高分数学生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