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年上海16区小升初入学方式详解
2017-03-02
关注掌上高考

  小升初环节两大变化

  增加小升初信息核对环节

  今年4月1日~4月10日,本市小学五年级学生家长需在学生就读小学核对关键信息(户籍地址、居住地地址),并填写家长手机号码(作为家长接收初中入学信息的联系方式)。如发现有关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应在4月10日前凭有效证件到学生就读小学进行更正。4月10日为本市小学五年级学生初中入学关键信息核对、更正截止日。

  5月5日前 民办学校报名学生照片上传

  这也是今年的一个新步骤。报考民办学校的家长,需在5月5日前在“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的“民办报名学生照片上传”栏目中按规定要求上传学生本人照片(未上传照片的不能参加面谈)。

  在“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首页左下角的“民办报名学生照片上传”栏目,输入学生的“证件号码”和民办报名时使用的“密码”登录后,按要求上传学生照片。格式要求为:蓝色背景、免冠近照、标准的一寸或两寸报名照。照片应符合学生真实面貌,不可使用照片修饰软件对照片进行面貌处理,也就是不能P图!

  各区小升初入学方式

  小升初家长们会关心,自己所在的区究竟采用的是小学、地段划片对口还是电脑派位的方式升入初中?小编整理了各区政策以及部分区公布的细则,这里主要涉及本市本区户籍。跨区县就读及外省就读、外籍生等详见后文教育部门相关规定。

  闵行区

  闵行区公办初中学校仍按户籍和住房等信息对口安排入学。按照居住地段对口、小学划片对口或“电脑派位”等方式安排学生进入初中。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的小学毕业生原则上直接升入本校初中部就读。当报名的学生人数少于学校招生计划数时,应如数录取;当报名的学生人数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数时,可采用“电脑派位”、区域统筹等办法录取学生。各类初中学校不得招收无学籍材料的学生。

  细则:

  由区教育考试中心对全区小学毕业生按照“相对就近”原则统一划拨到各初中。

  1.户籍地与居住地一致的小学毕业生进入居住地对口中学就读。

  2.回居住地就读的其他本市户籍小学毕业学生凭相关材料统筹安排进入中学就读。

  关于公办学校区域范围内校际间统筹安排的工作办法:

  由于个别地区适龄儿童、学生人数相对集中,辖区内报名人数远远超出学校招生计划数,为确保全体适龄儿童、学生入学和保持招生地段范围的相对稳定,拟根据当年招生工作摸底情况,对公办学校进行区域范围内校际间统筹安排招生工作。

  【初中部分】

  莘光学校(初中部)、莘松中学(春申校区)、莘松中学(莘松校区)、基地附中、康城学校(初中部)为一组

  明星学校(初中部)、龙茗中学为一组

  七宝二中、七宝实中、航华中学、航华二中、七宝三中为一组

  颛桥中学、君莲学校(初中部)、北桥中学为一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