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上海市教委:民办中小学面谈仅限一轮
2017-05-05
新民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民办中小学面谈在即,市教委昨日重申,民办中小学对学生面谈仅限一轮,严禁组织2轮及以上的面谈。本市将加大违规招生查处力度。一经查实民办中小学招生违反“三个承诺”等规定的,由区教育局给予通报并责令校长或有关责任人员及时纠正;拒不改正的,实施“双减”措施,即核减该校下一年30%的招生计划数,并取消当年政府专项扶持资金。

  市教委将研究建立校长信誉等级制度,招生违规情况记入校长信誉档案,与职称职级评定、评先评优相挂钩。市教委将民办中小学招生违规情况、对违规现象的监督查处情况纳入对区政府教育工作考核指标,并责成区有关部门对玩忽职守、监管不力的责任人员予以相应的行政处分。

  同时,市教委提醒,孩子在面谈中表现得怎样,不代表学习能力高低,千万不要因为一次面谈的负面解读挫伤孩子的自我概念。面谈前,家长不必再突击训练,做到以下几点才能为孩子助力。摸清路线,确保面试不迟到;为孩子准备健康合理的饮食;准备合适服装,建议不要给孩子穿新衣服,因为新衣服可能会给孩子带来不适感,只要干净整洁、适合活动、大方得体即可;适当训练孩子的礼仪举止,文明礼貌不能少,仪态也要注意,至少站有站相,坐有坐相;准备相关证件,学生凭面谈通知,携带户口簿、父母一方有效的《上海市居住证》或《上海市临时居住证》和《就业失业登记证》《本市户籍人户分离人员居住登记申请回执》等证件参加民办学校面谈,参加初中面谈的学生还须携带《上海市学生成长记录册》等。

  【后续录取工作安排】

  5月8日、9日 民办小学、初中第一志愿录取

  5月11日、12日 民办小学、初中第二志愿录取

  5月14日、15日 民办初中第三志愿录取

  5月16日今年本市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工作完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