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8上海小升初百科:怎样比较两所学校?
2017-07-07
家长帮社区上海站
关注掌上高考

  2018上海小升初百科:怎样比较两所学校?

  马上小升初的爸爸妈妈,现在比较纠结的问题就是:XX校和XX学校相比,哪个会好一点?虽然总体原则是,适合孩子的就是不错的。接下来我们也和爸爸们们说一说,基本上要从哪些方面来考虑。

  中考均分

  基本上进入了初中之后,中考高考就是接下来的两大目标了。而中考的学校平均成绩,也算是中学为在校学习的爸爸妈妈们交上的一个答卷。以中考均分在全市、区内的排名,我们也可以相对比较出两所学校今年的成绩情况。从而能够对几所学校之间有个大致的了解。

  预录取成绩

  预录取指的是普通高中学生录取状态是“预录取”。一旦通过就会办理审核签字手续,从而转变成为正式录取,而录取状态也会变成“录取”。通常“预录取”的考生,通过审核被正式录取的机率是极大的,它基本上标志着正式录取。

  这里所说的预录取,通常情况下指的也是四校八大的预录取人数。这个也算是这些上海比较有名的高中的一个提前录取名单。进入顶级高中的人数,通常也会作为比较学校的一个标准。

  作业、补课等情况

  一个学校通常布置作业的多少,补课时间长短也能够反映出学校在学习方面的态度。学校的作业比较多,补课也比较频繁,可能学校会抓的比较严,日常刷题会是常态。这些方面可能没有一个准确的好坏,不过根据孩子的情况选择合适的学习风格,对孩子今后学业上会有不小的帮助和影响。

  学费、路程等客观因素

  学费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公办初中处于义务教育阶段,还不用考虑学费的问题。但是如果选择的是民办初中,就需要考虑学费的问题了。而且还不能忽视上下学路上的时间。如果将这段时间利用起来,可能孩子会有更多的时间来做自己喜欢的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