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上海多所民办初中反驳传言:从未与社会机构合办小升初补习班
2016-03-25
澎湃新闻
关注掌上高考

海多所民办初中反驳传言:从未与社会机构合办小升初补习班

  近日,某微信公众号刊登了一篇名为《上海名校小五班开课信息汇总》的文章,涉及上海多个热门民办中学。

  据澎湃新闻了解,小五班特指为小学五年级生准备而设的,为升入名牌初中应对选拔性考试而开办的补习班。小五班通常开设应对初中入学测试的英语、数学和语文强化课程。

  针对小五班说法,根据上海市教委的要求,包括上海民办华育中学、民办兰生复旦中学、民办立达中学、上宝中学、民办进华中学等十几所民办学校,在各自官网上发布“郑重声明”,称学校从未与培训机构办过小五班、小四班,微信发布信息纯属造谣,请家长不要信谣。

  比如,上海市民办华育中学声明称:华育中学从未办过小五班,也没有与任何社会办学机构合作办小五班。微信发布的信息纯属造谣,请五年级的家长不要信谣传谣。

  上海民办兰生复旦中学声明称,近期网上、微信圈不断有各类相关小升初、小五班的信息传言,对此学校再次郑重声明,学校从未与社会任何教育培训机构合作举办以任何名义和形式的与入学挂钩“小五班”、“小四班”,请家长们切勿轻信除教育主管部门及本校外的一切有关本校的招生解释或“信息”。

  上海市民办立达中学声明称:学校严格履行“三个承诺”,立达中学没有办小五班,也没有与社会中介机构合作办小五班。若有中介机构冒名立达中学办班,学校将追究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