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年上海幼升小、小升初政策出炉
2016-02-05
澎湃新闻
关注掌上高考

  备受关注的2016年上海幼升小、小升初政策出炉了。

  2月4日,上海市教委公布了《2016年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2016年,上海市将继续应用“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www.shrxbm.cn),系统于4月5日向社会开放。

  《实施意见》还强调,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在招生计划之外自行招收学生;不得举办重点班、实验班,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文化测试选拔并按照测试成绩分班,不得将招生入学工作与奥数成绩、英语(精品课)星级考等各类学科竞赛、等级考试证书挂钩。

  此外,3月31日前,各区县将公布上海市户籍“人户分离”适龄儿童入学实施细则。

  政策与去年相差不大,但细节有不少改进

  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了解,此次《实施意见》相比于2015年,在政策上没有大的变化,但是细节上有了不少新的改进。具体而言:

  一是优化入学报名信息服务。2016年,上海市将继续应用“上海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系统”(www.shrxbm.cn),该入学报名系统于2016年4月5日向社会开放。适龄儿童、少年的家长可通过入学报名系统,及时了解市教委公布的招生政策和招生政策问答;查阅各区县教育局公布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实施办法、学校划片招生的范围;查询子女入学相关信息以及民办中小学面谈、录取通知等。

  二是优化小学入学信息登记。2016年,上海市继续实行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信息登记办法。年满6周岁(2009年9月1日-2010年8月31日出生)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和符合条件的非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均须先进行入学信息登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