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西宁东区小学入学开始登记报名
2014-07-10
关注掌上高考

  本周起,西宁市城东区预备入学儿童摸底调查工作全面启动。据了解,为做好秋季招生工作,城东区各小学将于7月15日至20日开始接受适龄儿童预备入学登记,家长请携带有效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到居住地所在学校登记报名。

  据城东区教育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秋季开学前一个多月就开展摸底调查、统计登记等工作,就是为了让孩子们安心入学,家长也好提前做足准备。目前,城东区“大班额”问题十分严重。八一路小学、杨家庄小学、十里铺小学等多所学校平均班额已超过70人,最大班额高达84人。由于班额过大,造成生均教育资源相对不足,学生生均活动场地狭小,活动空间拥挤,教室内学生座位拥挤不堪,学生进出座位困难,教室内空气质量较差,安全隐患较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得不到保证,教师工作负担加重,学校管理难度加大,严重违反了教育教学规律,不符合国家有关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标准化学校建设的要求和标准。

  为此,城东区将对辖区内2008年2月29日以前出生的尚未入学儿童的情况展开摸底登记。本周起至7月14日为宣传阶段,城东区将在各学校、各社区广泛张贴宣传《对辖区预备入学儿童摸底调查的通告》,向辖区居(村)民宣传摸底调查工作。15日起,各学校将正式接受适龄儿童预备入学登记,请家长们不要错过时间,保证孩子顺利入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