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8年朝阳区幼升小政策问答 家长必知这18个问题
2018-05-03
朝阳区教育
关注掌上高考

  一、2018年朝阳区小学入学基本原则是什么?

  答:

  免试、就近。

  二、2018年朝阳区小学入学条件是什么?

  答:

  (1)凡年满6周岁(2012年8月31日以前出生)且具有本市朝阳区户籍的适龄儿童,或具有本市户籍且实际居住地址(凭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在朝阳区的适龄儿童,或本市户籍无房家庭长期在朝阳区工作、居住,符合在朝阳区连续单独承租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且在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至少一方在朝阳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凭劳动合同和北京市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等条件的适龄儿童,可通过“北京市义务教育小学入学服务系统”中的“朝阳区”端口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免试就近入学。

  (2)持有区教委开具的《台胞子女就读批准书》、全国博士后管理部门开具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子女介绍信》及其父(或母)的《进站函》、部队师(旅)级政治部开具的随军家属证明及现役军人证件、区侨务部门开具的《华侨子女来京接受义务教育证明信》等证明且家庭实际居住地址在朝阳区(凭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的适龄儿童按本市户籍对待。

  (3)因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我区工作或者居住,且持有《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在朝阳区中小学就读证明》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登记入学。

  (4)凡属区级以上人民政府引进人才子女中的适龄儿童入学,按相关规定,由区教委协调解决。

  (5)对持有烈士子女、台籍学生、华侨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全国劳动模范子女身份证明的适龄儿童,按相关规定,在划定区域内同等条件下给予照顾。

  三、2018年入学的适龄儿童指的是哪年出生的孩子?

  答:

  2018年入学的适龄儿童指的是2011年9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孩子。

  四、2018年朝阳区小学入学方式有几种?分别是什么?

  答:

  四种方式。它们分别为适龄儿童就近入学;适龄儿童到寄宿学校的入学;适龄儿童到民办学校的入学;适龄儿童到特殊教育学校、小学附设特教班的入学。其中,就近入学分为以下四种方式:自有住房且对应一所学校(即学校服务片)适龄儿童的入学;自有住房且对应多所学校(含在户籍所在地租房)(即街区服务片)适龄儿童的入学;本市户籍或按本市户籍对待且租住房屋(即学区服务片)适龄儿童的入学;非本市户籍且租住房屋(即属地服务片)适龄儿童的入学。

  五、2018年朝阳区具备招收寄宿生资格的公办小学校有哪些?

  答:

  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北京市朝阳外国语学校、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嘉铭分校、北京市朝阳区芳草地国际学校富力分校、中国科学院附属实验学校、北京市朝阳外国语学校北苑分校、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中心小学、北京市朝阳区十八里店小学、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新源里分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