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西南宁中小学7月8日和9日接受新生报名
2017-07-05
南宁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7月8日、9日,南宁市区小学和初中同时接受新生报名。家长要提前准备哪些资料,报名时要注意哪些方面呢?南宁市教育部门提醒:报名时间为8时30分至11时30分、15时至17时30分。各城区对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报名要求有所不同,请家长到相关学校了解具体情况。小学新生入学通知书发放时间为7月中下旬,初中新生入学通知书发放时间为7月15日、16日。

  根据规定,小学报名新生必须是年满6周岁,即2010年8月31日前出生的儿童。

  报名时,南宁市户籍的学生需准备哪些材料?南宁市教育部门相关人士介绍:一是户口本,如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与适龄少年不在同一户口本的,则需要提供双方的户口本;二是父母或其他监护人的房产登记证明材料(《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书》或购房合同等)。

  报读初中的小学毕业生,除了需要带上房产证和户口本,还需要带上《2017年南宁市市区初中新生报名联系卡》。联系卡于7月6日回原就读小学领取。

  以往,有些家长因为工作忙,委托亲戚前去报名,自己与孩子均不到场,若出现漏带材料等情况,会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市教育部门提醒:一是希望家长亲自带孩子本人去报名,二是必须带齐房产证、户口本的原件及复印件。另外,有一些家庭一家三口就有两三本户口本,因此还需带上结婚证、身份证及孩子的出生证明。

  今年有10所小学和4所初中建成投入使用,8日、9日也同时接受报名。由于周边楼盘尚未办理房产证,因此这些家长需准备的材料有所不同。教育部门提醒:到新学校报名时,要带上购房合同、交款发票、备案证明、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由于部分新学校配套设施尚未完成,一些新学校将在附近楼盘的售楼部接待新生报名,如滨湖路小学长虹校区在万科城售楼部、民主路小学五象校区在万达茂售楼部、南宁三中初中部五象校区在万科魅力之城售楼部接待新生报名。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由家长持报名材料,向暂住地的城区、开发区教育局或市中招办提出申请。随迁子女需要准备的材料与城区孩子有所不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需要准备户口本(如父母或其他监护人与适龄少年不在同一户口本的,则需提供双方户口本);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在本市市区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居住证》;合法住所证明(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在本市市区内的《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书》、购房合同、房屋租赁证明等4项材料中的任何一项);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在本市市区务工证明(国家规定的劳动合同、纳税证明、营业执照等3项材料中的任何一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